在這一年, 應該是我生命中最多挫折難過的一年

我想人生中所有的大事

都讓我遇到了

在今年九月底的時候

痛苦萬份

在那個失戀後第三個深夜

獨自一人在家中的浴室跌了一大跤後

身心俱疲萬念俱灰

覺得自己真的一無所有

原本想要打給那個曾經是親愛的人

試著尋求一點點安慰

但是他的冷漠

狠狠的再次傷害我那早已千窗百孔的心靈

通完最後一通電話後

我下定決心不可以再為他流一滴眼淚

要勇敢的往前走

對過去不再有任何的眷戀

強迫自己封印了所有對他的愛與恨

及過去的記憶

只是內心那龐大的哀傷

需要找到可以宣洩的出口

所以那天下午我打給了姐姐

在電話中

我泣訴著這一段時間所有的難過及悲傷

姐姐們貼心的帶我去河濱公園散散心

在那一天午後我看到了一道美麗的彩紅

那一刻心中告訴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像那天邊的彩紅般

過的美麗而又多彩多姿

於是每一天我試著發現自己擁有的一些小小幸福

比如說看到一本感人的書

就會覺得心中滿滿的充實

有的時候買一筒愛吃的草莓冰淇淋

獨享那甜蜜的美味

平淡的生活其實也可以讓人感受到自在及快樂

 

因緣際會的

我的姐姐帶我帶新店的一間寧靜的寺廟

在那個被青山及湖邊包圍的廟宇中

我被菩薩慈悲及莊嚴的神情

深深的牽引住

有一個午後

我非常的想念菩薩的容顏

於是一個人獨自座車到了新店的山上

一看到許久不見的菩薩時

不知為何的眼淚一顆顆不斷的掉下來

我一直哭泣不已

那天我邊哭邊跟菩薩說

我知道所有的事情發生

都有原因及理由

菩薩希望我從中學會許多之前不懂的事情

從這些巨大的痛苦中

我嘗盡人間的悲苦

也體會人生的無常

我知道以前的我

不懂的珍惜及感謝

欠缺同理心及慈悲心

對生命不夠謙卑

對人生太多自滿

我知道這些嚴峻的人生歷練

讓我學會更有智慧

讓我學會放下執著

讓我知道自己的渺小

讓我正視內心的脆弱

徹底的反省並思考

我永遠無法忘記那一天

在菩薩面前

經過那一萬顆眼淚的洗滌後

好像重新脫胎換骨般

再次重生

 

我知道未來的我

即使會再遇到困難及挫折

我都將會更勇敢更有智慧的

去克服去面對

 

為了紀念自己這樣的新生

狠下心來將十年多留著長直髮

讓我的設計師盡情的發揮

燙染了頭髮後

看到鏡中全新的自己

嶄新誕生在這個世界

我比之前更喜歡現在的我

也活得有自信及快樂

也許因為這樣心境的改變

許多朋友及平常常遇到的人

都覺得我比之前更美麗更有魅力

也許人生轉個灣後

真的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也會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獲得到自己真正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k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